close
7/15

今天要上武當山

我一直以為襄樊籬武當很近耶

沒想到我真是太低估大陸的大了  

我覺得很近的地方還是讓我坐了快半天的車

既然如此 就在車上認真睡覺吧XDDD




下一張(熱鍵:c)

那接下來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武當山景區啦

我本來想說 奇怪為什麼武當山這麼平坦XD

其實這算是景區的大門吧 要進入景區還要再搭一趟交通車

搭交通車前 我已經先吞了一顆暈車藥了

幸好我先吞了 要不然依武當山路的可怕程度我真的會暈死

那當然目前武當山還是有很多道士在山中修練

所以看到他們要有禮貌 可不能亂叫亂叫的

而且也不能直接對神像拍照唷

吃完午餐 放好行李 前往今天第一站 紫霄宮

從紫霄宮的平面圖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整座紫霄宮是依中軸對稱的方式建成的

那因為天公不作美 所以我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一致地霧茫茫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阿  T.T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多虧了這幾個祝毛主席生日快樂的字  紫霄宮才能在文革時期倖免於難

雖然難免對於宗教聖地沾染上政治色彩有點不以為然 但這在當時或許是唯一的權宜之計吧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 又搭景區交通車到達烏鴉嶺

我們要從這裏步行到南岩宮

就連這條路都有幾百年的歷史 這意味著我們把古蹟踩在腳底下嗎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武當山到處可以看見這種紅帶子  一條一塊錢人民幣 好像是祈福用的吧  我也不是很了

下一張(熱鍵:c)

這種鎖也很常見  上面可以刻自己的名字日期什麼的  好像也是許願用  我沒問多少錢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南岩宮 (不好意思 又是霧茫茫的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南岩宮的背面是沿著峭壁而建的 大晴天來的時候風景是很美啦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光看就腿軟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有名的" 龍頭香 " 平常你拜拜上香 插靠裡面的這一個香爐就行了

但是當以前的人特別瘋狂的想要對神明顯示自己的誠心誠意時

就有人會喪心病狂的爬到外面的那個龍頭香爐去插香  因此 摔死的人也不計其數阿

真是超超超超超危險的一個香爐 那些爬上去還能順利下來的人真厲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也有很多這種試運氣的小遊戲拉

上面的那個是要你手拿一個硬幣 靠近水面將硬幣旋轉丟下 掉到水裡面的龍頭賞你就成功了

下面這個是手持硬幣 丟過銅板的孔洞敲到鐘才算成功

祐慧小朋友有幸的成功了 她會幸運一整年喔 大家請去多跟她分分福氣XD




接著來喝茶

下一張(熱鍵:c)

當然啦 人家當然要賣所以才會請你喝

不過要不要買那就隨便你

她會先給你一杯白開水 你先喝半杯留半杯

然後她會給你喝杯茶 當你把茶都喝完之後 再把那剩下的半杯白開水喝完

這時候奇妙的事發生了 (這時候你的嘴巴會呈現O字型 以示震驚)

那一點味道都沒有的白開水變超甜的~~~  就算喝自己的水也是一樣喔

這麼神奇的東西 你可以不買 但是一定要試試看

如果要買的 她原價一罐(500克吧) 90塊人民幣

她本來說滿五瓶可以打8折 那就是一瓶72塊  但是大家還是一副為難樣  

就在那你為難 我為難一陣子之後  她就自己自動把價錢砍到一罐50了耶

整整就是差了40塊人民幣阿 你看她多賺





參觀完南岩宮和紫霄宮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飯店吃飯去~~~

嚴格來說  這麼多天包含今天的菜色其實都不錯 不過動不動就加辣這點讓我有點吃不消

吃完飯 回房間休息  這是一個難得晚上沒活動的夜晚

這張是我和祐慧都已經躺上去後想起要拍照再急急忙忙恢復原狀的狀況 所以床面皺皺的XD

下一張(熱鍵:c)

這間旅館雖然它還是沒有吹風機  雖然連乾濕分離都沒有

但是還是有勝過其他旅館的優點啦  那個就是它的電視~~~~

它的電視有類似MOD的東西 裡面有好多演唱會啦 連續劇啦 綜藝節目可以看耶~~~  超讚!!



晚上的時候導遊小劉跟另外一個導遊到我們房間借浴室 順便聊了一下天

我才知道為甚麼大陸電視台幾乎都看不到韓劇 就算有也是非常非常久以前的

原來四川大地震之前 大陸電視台超愛播韓劇的啦

連中央電視台都是 不知道幫韓國賺了多少外匯

但是!! 大地震之後他們都沒有捐錢幫助災民 於是官方火大所以就封殺掉啦

封殺韓劇的結果就是他們重回台灣偶像劇的懷抱XD (惡作劇之吻在那邊叫浪漫華爾滋喔XD)

然後阿 大陸除了福建那邊的人有比較高的比例聽得懂台語  其他人幾乎都聽不懂~~

其實這是好事你知道嗎?? 當你想講壞話或是你有私事不想讓他們知道時就可以善用



之後我們在看電視的同時 別間的人很熱鬧地玩起大冒險來了

看梁靜茹的演唱會看的正入迷  突然有人來敲門

打開 武大醫學部的那個男生  幹麻?? 他說:"你們有沒有需要什麼東西??"

蛤??  我整個人還愣在那裏沒有回神 就從外面傳出大笑聲

還是我們祐慧厲害 他一說完就知道他們在玩大冒險

我還聽到笑聲才知道呢 不過這種大冒險也太弱 早知道就叫她去幫我們借吹風機了 嘖



一到晚上10點我們又就乖的轉到安徽衛視拉 因為我們要看泰國連續劇"明天依然愛你"

厚我跟你講這齣戲真的超好笑XDDD(明明是一部浪漫愛情連續劇說)

一開始是因為男主角很帥看的 不過後來發現那個男主角的使壞的時候表情超猥褻XDDD


基於明天要去爬金頂 所以看完電視趕快乖乖去睡覺 (雖然也已經12點了啦)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ge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