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姑娘終於去了嚮往已久的故宮啦 ! !

雖說目的是大英博物館展( 圖書文獻大樓 )

但是......

雖然我覺得還可以啦 ! !

不過東西有點少

9 點一開門就殺進去了

10 點多就出來了

而且紀念品超貴的

但是難得去  又沒有簡章

不買紀念品有點對不起自己

就買了一份書籤 ( 好貴呢!! 心在淌血 )

基於時間還早

就殺到本館去看 " 大觀 --- 北宋書畫........展 "

真的很讚喔!!

而且門票也便宜多了 ( 大英 200元 大觀80元 )

逛超久  

尤其是那個印章

超級細膩的 ㄧ顆就價值連城了

還有汝窯的瓷器 

台灣就有21個 價值真的不斐說

我舅媽坐在邊邊 ㄧ臉沉醉

呵呵!!  可惜我素質不良 沒情調

最讓我興奮的是

我看到米芾 黃庭堅 的真跡 

最重要的是還有蘇軾的赤壁賦耶

超 high 的

當然也有看到著名的東坡肉和翠玉白菜

超乎我想像的--" 小 "

進到那一個展覽室

只要看有兩坨人聚集的地方

就知道一定是那兩樣名震遐邇的國寶啦

雖然我在報紙上有看到

有人認為翠玉白菜的玉質和雕刻技術不足以眾人慕名而來

但是我覺得真正珍貴的在於工匠的那份巧思

化腐朽為神奇 才是真正值得大家欣賞的地方

紀念品店還有很貴但是很可愛的Q版翠玉白菜

真的太貴了   

下不了手 ( 雖然很想要 )

而且館內滿滿的都是日本人

ㄧ直聽到日語窸窸窣窣的聲音

不過講到日本人就讓我想到一件事

就是阿~~ 當我和表妹要去裝水的時候

它的飲水機是和莊敬樓類似的

不過 日本人看不懂也聽不懂中文

就三個按鈕亂按ㄧ通

按到我都有點火

就走近他們

一方面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ㄧ方面順便施加點壓力

結果ㄧ往前  鞋子就發出止滑的聲音( 想的出來吧 ! )

兩個日本人惶恐的轉過頭來  快閃

嘿嘿 ! ! 其實我真的沒有歹意啊~~

那真的只是意外

不過  故宮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 雖然走到快腳殘 )

真的還蠻值得一遊的

感受沉浸在中國悠久文化的氣氛中

也有種變身爲古代大家閨秀的 feel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ge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