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星期日

今天是我們引頸期盼的出國日(灑花~~~)

雖然早起這件事真是有夠要人命的

我們是搭早上7:45分的飛機 這就表示我們不到早上六點就要到機場集合耶

害我那天睡眠超不足的

搭的是華航的飛機

我真的必須說 華航除了失事率高一點以外

飛機上的軟硬體設備跟食物真的比南方好很多很多很多

下一張(熱鍵:c)

飛機上有電影可以看還有Big Bang 4minute 跟Beast的歌可以聽耶

( 雖然沒有Super Junior XD )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終於到達了首爾仁川國際機場了

仁川機場真的很漂亮 不愧是新機場

地板亮度大約是法學院大樓地板一早剛拖好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下飛機的地方距離過海關的地方有一段距離 要做航廈列車才能到

列車的廣播有中日韓三種語言 中文當然是帶有大陸腔的中文

然後我的九官鳥個性就又發作了XD

前面台南團的妹妹們就聽到了 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聽到她們偷笑我就開始大笑了  她們家爸爸還虧我說我不是法律系而是中文系的吧

出關領行李的時候等祐祐的行李等了很久 我們還一直虧她說妳的小藍是被送去美國了嗎XD

而且韓國廁所都是坐式的 廁所的包包掛勾特高

我一開始以為只有機場是這樣 沒想到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害我每次掛包包都掛的很累 韓國女孩子都這麼高嗎???






下飛機後就先去吃中餐

今天吃的中餐是 蔘雞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導遊飛哥和小弟俊哥都會先幫大家把每個人碗裡的那隻雞給五馬分屍 還有加麵線阿甚麼的

然後因為蔘雞湯放的人蔘 年紀比較輕 所以比較上火 

所以店家有附的醃蘿蔔一定要多吃一點 而且 請放心 蘿蔔是沒有辣的

另外通常都會附贈一小杯人蔘酒 不敢喝酒的人就不要懷疑 果敢的倒進去吧

我覺得單喝實在是超難喝的= = 倒在湯裡面反而吃不太出酒的味道

這一餐其實滿好吃的 小雞肉很嫩  不過一直挑小雞骨頭挑得有點煩XD

而且我們四個人的位子挑得不太好 吃得滿頭大汗XDD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飯我們的第一站是 南山韓屋村

韓屋村不要以為只有外國人會去 我們去的時候發現其實韓國人也挺多的

南山韓屋村的韓屋不是本來就建在那裏的

而是將首爾各地幾棟比較有代表性的韓屋拆過來重建 聚集在這邊

我們去的時候還很幸運的看到有人要舉辦韓式傳統婚禮呢!!

下一張(熱鍵:c)


韓屋的地板高度 廚房灶的多寡 還有屋外醃東西的缸的數量會告訴你這家人的身分地位 

地板越高 灶越多 缸越多表示這家人的地位越高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在韓屋村還有看到有的門上會有一個小拉繩從門口上方垂下來

導遊就脫了鞋子站上去問大家這是做什麼用的

偏偏本人在出國前做行前準備功課的時候有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

我就很大聲的說是穿鞋子的 導遊就用一副很驚嚇的表情看著我XDDD

那個東西的功用是讓古早的韓國貴族抓住那個

然後穩住身體把一隻腳抬起來讓傭人幫他們穿鞋子用的拉


給大家猜猜這是幹麻的??

下一張(熱鍵:c)

它其實是煙囪

韓國冬天很冷 所以以前的韓國人會燒炭

讓熱氣通過地板讓室內維持溫暖 而這個東西就是負責最後讓熱氣排出去的

下一張(熱鍵:c)

韓屋村廣場附近也有做傳統工藝一個小棚子
 
有掛很多草鞋什麼的編製品 然後我就覺得烏拉一定會很愛這個地方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站 南山公園加首爾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右方那位polo衫伯伯就是我們家導遊飛哥 )

南山公園的坡真的有陡到 雖然地面品質不錯

但是台灣人們還是爬得有點累 導遊都一直覺得我們爬太慢了XDD

然後在那個時候 我看到旁邊有個韓國妹穿著有點高的高跟鞋很輕鬆的爬上去= =

從南山塔附近往下看 視野超好(大拇指) 晚上來一定很美麗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單身的人去首爾塔絕對是一大酷刑 那邊真的是滿地的閃光啊!!!! 大家都是為了去情鎖牆掛鎖的

在這裡教一下大家怎麼掛 你可以自己帶鎖 也可以在那邊的店買

你和你的閃光一人一個 在上面寫上你想對你的愛人說的話或是願望

ex:"我愛你一生一世"之類的XDDD

日期和姓名也可以一起寫上去 然後把兩個鎖互相勾起來鎖在那邊的牆上

鎖起來後請注意一定要把鑰匙直接往山下丟

這樣就表示你們會永不分離 永遠沒有人可以拆散你們

不過沒有情人的人就能不去就不去吧 不要想說台灣情侶也滿地都是阿 有什麼好怕的

韓國情侶實在是肉麻恩愛的一個到一個不行了 完全就是力行愛就要大聲說出來的典範

滿地在摟摟抱抱 滿地的情侶衣  厚~~~ 真的讓人忌妒到想把他們過肩摔XDD

在台灣我還只是羨慕人家而已 在韓國我都忌妒到想把他們過肩摔了 你說有沒有這麼誇張XD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南山塔紀念品店也有很可愛的鑰匙圈 磁鐵跟明信片 可以好好的挑幾個回來當紀念品喔^^



接下來是今日最後一站 清溪川加東大門

清溪川很乾淨 很多人在下面玩水

不過來的時間不對 晚上來會更漂亮

據說以前的清溪川很髒很臭

是在現任南韓總統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任內整治成現在這樣

所以我們就看了一下就衝去血拼啦!!!!

下一張(熱鍵:c)

我這次只有去逛Doota! 韓貨比較多 不過價錢比較貴 而且也不好殺價

其他兩棟據說是made in china比較多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要買衣服(聳肩) 去逛doota純粹也只是因為裡面有我要買的東西如此而已

下一張(熱鍵:c)


10*10沒什麼東西 本來很有執念的美美護照套 在這裡看到反而熱情減退了XD
 
在Doota裡買了It`s skin的馬卡龍 Tonymoly 番茄跟金色蛋蛋跟Nature Republic的蘆薈霜

馬卡龍其實是護唇膏 聞起來超香的 雅文說她會忍不住把它吃掉XD

Tonymoly我就買了兩顆番茄 雅文買了3.4顆的樣子 再加上她的兩顆青蘋果

晚上整理行李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我們是來批發農產品的XD

在外面又追加了innisfree  本來想要買他的綠茶護膚水的

不過是用了之後發現韓國的化妝水都有點太滋潤 對我來講有點over

綠茶乳液反而還清爽一點 這又是哪招??

保濕噴霧是現在買一送一 不買就虧大拉 一定要帶個一組你說是不是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紅酒晚安面膜跟紅酒去角質買二送一耶 超划算

如果不是因為我沒這錢 我就跟雅文一起買兩組了

(結果翔玲又自己在弘大的Innisfree買了一組 扼腕)

雅文也幫人家買了the face shop

說真的啦 如果不是因為不確定後面的行程會不會有這些東西 真的不用急著在東大門買

因為這邊送的贈品是比較少的拉 不過對我來講我不是很在意這件事 所以也沒差

以下是本日東大門戰利品( 紀念品類的東西就沒放進來了)

下一張(熱鍵:c)



晚上吃銅盤烤肉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它不太像烤肉耶  反而有幾分壽喜燒的感覺 

肉可以一直加 開心死了XDDDD

裡面有個類似冬粉的東西 吃起來超Q超有彈性的

然後韓國人吃飯是不會把碗拿起來的喔

台灣人要把碗捧起來吃飯 不然會被媽媽罵

不過韓國人可是只有乞丐才會把碗拿起來的喔

但是習慣把碗拿起來吃飯這麼久了 一時要改掉真的有點不習慣 堅持了一下我就放棄了XDD



晚上回飯店 我們前兩晚住的飯店是 梧木橋co-op 位於富人區的江南XDDD

下一張(熱鍵:c)
 (阿 被偷拍 正準備拍戰利照XD)

下一張(熱鍵:c)
( 房間內附設小廚房 )

因為在首爾市內 所以房間不算大 不過乾淨整齊就好

交通很方便 離飯店一小段距離就有地鐵楊坪站  

從楊坪搭到新吉站轉到首爾或永登浦都很方便

而且我上網查永登浦那邊也很好逛  也滿近的 逛到沒地鐵的時候就坐計程車回來也花不了多少錢

不過因為前一天睡眠不足 我們只有去附近漢江邊逛逛

點心和飲料都是在飯店樓下的全家買的

韓國的全家真的是爆多的 大概等於我們的7-11

他們7-11就真的式微到一個不行了

下一張(熱鍵:c)

( 她很像佩甄 但不是XD )

下一張(熱鍵:c)

韓國必買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不過其實韓國並不產香蕉 所以他們的香蕉牛奶其實根本就沒放香蕉= =

草莓牛奶有放草莓的機率還比較大

不過還是入境隨俗一下XD



晚上有看到重播的M!countdown

正當我很興奮的在看SBS的女人的香氣時 我們房間的SBS居然斷訊了

X你娘的哩!!!  趕快跑到祐慧的房間看 真是都要哭哭啦

不過用韓國電視看直播的感覺真不賴 大部分是都看得懂啦

但是回來還是要再找中字仔細看一次這樣XDDD

而且我還看到我結的重播耶 一直整個就超開心

以上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ge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