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今天早上的豆漿來遲了

所以我們喝的是這個   "紅棗牛奶"


下一張(熱鍵:c)

 
它其實很好喝耶 不是我在說 而且我懷疑它是武漢限定口味

因為我在襄樊居然買不到

而且我必須要說 它算是大陸還不錯喝的調味乳喔

其他水果口味的調味乳就台灣人的口味而言都有一點奇怪  真的 我喝過了 

而且大陸人很喜歡在水果調味乳裡面加果粒(尤其是椰果) 這真的是當地的潮流喔!!


接下來 今早的行程是這裡  故人西辭黃鶴樓的黃鶴樓

下一張(熱鍵:c)

沒錯!! 就是我說被霓虹燈妝點得有點low的黃鶴樓

同學們 它可是5A級景區阿  也就是最高級的

因此 他的門票想當然爾的貴  但是你絕對想不到他有這麼貴

多貴??  80塊人民幣   不瞭解?? 換算成台幣是約400塊台幣

媽呀 400塊台幣  那不就好險這門票錢不要我們自己出 嘖嘖


現在的黃鶴樓是重建過的喔  跟李白他們當初看的黃鶴樓不是同一個

因為它算是所處地區的最高建築物  所以一天到晚就會被雷擊中

各朝各代只好不停的重建重建再重建

唐宋元明清都有重建黃鶴樓的紀錄  現在的黃鶴樓內還有以前黃鶴樓的模型

那現在的黃鶴樓外觀有五層 但是事實上內有九層

象徵九五之尊 長長久久之意   希望黃鶴樓可以長長久久 不要再毀於雷擊了



下一張(熱鍵:c)

上面這一個李白寫的"壯觀" 你們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有沒有發現它多了一點阿??  大家一定想說他寫錯了啦

NO NO NO   李先生沒有寫錯  這可是有典故的喔

他當年在來到黃鶴樓之前   已經先去過了岳陽樓了

那個時候阿 他覺得岳陽樓的景色很壯觀 所以寫了壯觀一詞

但是呢 他後來來到了咱們黃鶴樓  覺得咱們這裡的景色更漂亮 更壯觀

可是 怎麼辦呢?? 壯觀這個詞岳陽樓已經用過了

所以他就把壯觀的壯字旁邊多加了一點   

意思就是壯觀"多一點"    了解??

我本來想說我在這裡買紀念品買得很失控

不過沒想到我還不夠失控 因為這趟行程中紀念品最好買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啦

後面都沒什麼可以買的了 我當初應該要更失控一點的 可惡




下一張(熱鍵:c)

下午咱們來到了 湖北省博物館

拜託 這趟行程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啦!!

而且重點是這裡是Free  免費入場的喔

雖然它的紀念品不好買 (我總覺得買了大家也不瞭解 還是黃鶴樓夠雅俗共賞)

到了這裡我真的必須好好誇獎一一下導遊小唐了

他的解說真的是講得超好 超仔細的 沒聽他解說我都覺得好可惜

那個呀 大家只要知道曾侯乙墓很有名就好了

那個墓出土了超多精緻的青銅器  看得有夠令人感動的

還有一個超大的編鐘 這可是他們鎮館之寶之一喔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還有九鼎八簋  (上排是鼎 下排是簋)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這個九鼎八簋阿  考古學家一開始還以為這個諸侯想造反

九鼎這東西 可是帝王才可以用得呢 他不過是一個諸侯就用到九鼎八簋

這不是造反 是想幹麻??

不過後來隨著更多的文獻發現 才發現他們錯了阿

他不是想造反 他用九鼎八簋純粹是因為他掛了

不懂對吧!! 以前阿 當人死後 他的陪葬品 可以使用比他生前階層更高一級的禮器

那墓主人生前都已經是諸侯了  死後的陪葬品當然就可以用到帝王級的九鼎八簋囉


然後阿  大學念到現在真的都會有職業病耶

在地質博物館的時候 就有一個不知道是藍田人 還是山頂洞人頭骨的模型

中山牙醫的就一群人在那裏研究它有幾顆牙齒

然後在省博的時候 關於兩把刀生鏽的差異原因  歷史學家有很多種不同的假設嘛  

我和祐慧就在那裏說  " 甲說...... 乙說...... 通說是甲說"

然後同團一個也是念法律的就轉頭說"折衷說"XDDD  果然大家都有職業病



那下面就是其它的鎮館之寶   依序是鄖縣人頭骨化石一號跟二號  越王勾踐劍  還有四愛圖花瓶

下面這張是二號   我個人覺得它比較俊美XD 要看一號請見相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咱們來到了小吃一條街   其實它本名叫戶部巷拉

下一張(熱鍵:c)

其實...... 他裡面可能是因為施工的關係吧

感覺有一點兒可怕  真的怕的可以找店面坐下來吃啦

他裡面也是很多當地名產都有 像是熱乾麵阿 三鮮豆皮阿 糊米酒之類的

而且價格真的不貴喔  我只花人民幣六塊錢就有吃又有喝的了

(武大還每人發30塊人民幣當伙食費勒 我聽到差點眼珠快要掉下來 )


吃飽飯去逛江攤和步行街

好吧 我只能說江攤是個適合吃飽飯之後全家老小助消化的地方XD

下一張(熱鍵:c)



步行街消費比較高啦我覺得 還是我們不是假日去逛的 所以比較不熱鬧

不過建築還滿美的倒是真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晚上回賓館之後坐計程車跟學長去群光百貨

下一張(熱鍵:c)


學長說阿 群光在聖誕節的時候是買多少送多少耶

哇塞 那不就賺翻了XD 好啦 不過大陸的百貨公司沒有比較便宜也是真的

然後我跟你們說喔 去逛一個陌生地方的超市真的是有夠有趣的啦

可以了解當地百姓的生活態樣

光討論這東西是不是山寨就可以討論很久這樣

飛柔在大陸叫做"飄柔" 好自在在大陸叫"護舒保"

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飄柔的廣告我還以為是山寨

大陸的商標法發展的不是很好也不是我在說啦

在台灣 山寨成這樣早就被告了好不好

我還看到芒果肉鬆口味的蛋捲耶  而且還不只一種牌子這樣

台灣的滿漢大餐也有喔 不過它高達約20塊人民幣= =

在大陸還是吃康師傅就好了 俗又大碗   真的



我必須說學長人真的很好 還等我們逛完超市

而且還請我們去星巴克  我都不好意思了我  

幸好我其實不餓  跟祐慧share也就夠了 我可沒有吃消夜的習慣

其實價錢跟台灣差不多啦  不過就大陸的生活水平來講還是有點高= =

然後就談了很多兩岸教育差異之類的話題  學長對台灣大學生還是有很高的評價呢

台灣的同胞們 加油吧!!

在這裡謝謝學長請客啦  也恭喜學長要結婚囉 拍手~~~

你老婆超幸福的啦~~~ ( 我真的必須說學長完全就是績優股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ge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